The Sims 4 初來報到:遊玩文!

在入手模擬市民4之前,看過不少的開箱文和試玩文,除了缺少了最方便的無縫社區系統,基本上各個方面都有進步!而且不少的bug已經修復了,因此沒有顧慮的買下sims 4作為Eric自己的新年禮物喔!

這一代取消了強大的無縫社區,是挺不方便的一件事,像變成了sims 2的舊式載入一樣,不過經過自己的不斷載入載入………明顯這一代的loading速度非常優良!

除了需要10餘秒的載入過程,比較好的一件事,就是讓電腦不需要負擔整個城鎮的進度,包括年齡、情緒、人與人的關係等等,因此在無縫社區中,掃興的卡頓不能避免啊!

TS4 2015-01-08 19-10-52-46

在存檔也完全不同!這一代中,沒有了解錯誤的話,只有一個存檔空間,要開始新存檔的話(10月1日:原來不只一個喔,在遊戲期間還是可以另存新檔的!),新增家庭再放在城鎮中即可,換句話說就是多個家庭共用一個存檔啦!

CAS替換掉比較複雜的選項,現在放大小人按自己的喜好拖動即可!揀選服裝的列表仔細地分類,而且切換的速度超級快喔!唯一小缺陷就是按住小人再拖動是不能夠旋轉的,而是改變身體大小,這個則需要時間適應了!

TS4 2015-01-08 19-45-15-49

城鎮角度!跟以往的日落溪谷的規劃差不多,不過似乎有點限制,無法移動視角,但是切換也是很簡單的呢!(同樣是兩秒搞定!)下圖綠色區域就是小人可以搬進的地方,或者與其他家庭合併。進入區域之後就可以在有限的空間內走動,想走出去,又是要載入了!(相信很快會習慣了XD)

TS4 2015-01-03 14-44-47-15

新鮮的CAS,讓Eric創作了我第一個小人:可愛的肥宅:安德烈!不曉得是S4的表情非常豐富還是本身他一副傻氣的樣子,總是看起來很可愛!!而且不錯受到認同呢!

因此Eric決定讓安德烈作今次的主角!先來重溫一下「看電視的四副臉」!還記得這房子是我的第一作品……不料發生無法交帳單的bug,就整個移除了(嗚………..)

10882313_1539991782922454_1734041618655087010_n

TS4 2015-01-08 21-19-41-27生活模式(現在叫即時模式)中的面板就是最大改變,最初難以適應的莫過於需求表,原來不是下降到5分之1才變紅色,現在是到一半就變紅………

在適應需求表的過程中,上完廁所台說很髒要洗澡,然後是很大壓力,再來的是很睏,最後的結果就是連續兩天被開除!不甘心啊!!(話說這個老闆也太善忘了…….)

安德烈天生像Eric一樣對電腦很有興趣!他每天的工作就是玩遊戲、作弊和破解(被打

5

技能方面,現在不需要等到技能達到第一級才會顯示,而是接觸到技能物件就馬上提示「已新增技能」,跟觸電一樣XD

現在安德烈只剩下32元資產…….都是因為買了台電腦來練習寫程式…….不可以維持這狀態啊!沒錢付帳單到時候就甚麼電器都不能用了!

小人彈完吉他會忘記放回自己的隨身清單,雖然「天神」可以直接塞給他

6

Eric在收藏物品方面明顯還沒摸得透啊!除了可以打電話買種子之外,只找到幾個地方可以收成水果,這代還加入了種植花卉呢!(大愛)

房子附近的草地有兩塊不時生長的石頭(誤),挖掘後可在隨身清單再打開,大多是寶石,我倒覺得這塊石頭更值錢哈!不知道有沒有寶石放進隨身清單會想嘔(泰伯倫!)

7

技能提升速度大概沒有甚麼分別,不過每次升級都會很顯眼的提示玩家。現在似乎不需要購買終生獎勵才可以享受快速提升技能了!CAS有性格選擇「學得快」的技能(不是很記得全名),然後跑到圖書館看書,就是事半功倍喔!!

現在不再是愛清潔的人才會洗手囉!小人每次上完廁所也洗手,能補充「清潔」需求,可是呢……..根據Eric極速發現,洗手6次等於洗一次澡,因此S4極為適合進行末世啟示錄挑戰呀!!(不可以洗澡,只洗手就搞定)

不過依然保留了S3的「強酸系統」,碟子一沖就直接不見囉!明顯小人的手是用玻璃造的(別再搞冷笑話啦!!)

2015-1-9_ 11-22

運動技能目前比較簡單,還沒有聽音樂或者看電視一邊做運動的選項,這時用拳擊沙包來訓練防衛術就最適合不過的,減壓效果也是一流!

9

種植的方法較為新奇,要先把種子或作物放在地上才可種植,最初以為是技能等級不夠,後來才發現原來要放地上(暈倒)個人認為種植在雜草旁更為美觀!

10

然後Eric畢生第一次遇到了馬桶嘔吐,馬桶太飽了(被摑)安德烈遇到的難題是非常想如廁,要嘛修理好馬桶再如廁,不然尿褲子,根本沒得選擇啊!

11

結果一直修理了一小時,修不好(沒騙你喔….)最後就尿褲子。強烈要求EA更改成洗澡時同時如廁的功能!!

12

剛好幾天都不是安德烈上班的日子,吉他技能也未熟練,3餐只能吃零食,包括奶酪、手奶、薯片………說真的,安德烈,假如你可以送我一點脂肪就好了(期盼)你不是答應過我減肥的嗎??

13

安德烈也無法忘記自然生平第一次在馬桶前尿褲子(實在太諷刺啊)

TS4 2015-01-09 13-32-53-53Eric也發現了一件S4的新功能,就是小人的某些互動選項,會隨著他們當時的情緒而有所不同,在面版的左下方可以看到小人的主要情緒,例如悲傷是藍色,尷尬是黃色,憤怒是紅色,在互動選項中就會顯示不同的顏色,右圖例子,就是安德烈剛才尿褲子所以很尷尬(話說房子只有他一個人,有甚麼好尷尬啊……..)此時他可以躲在被子裡面逃避所有人,前提是要先清潔好身體喔!床髒了可不能清潔喔!然後,他就這麼在被窩睡著了….

到了早上,Eric才發現安德烈即將成年!到底,他的另一半,會是誰呢?請期待下一……..咳咳!!才沒有這麼快完結呢XDDD 天神不可以讓安德烈久等喔!

Eric就為他找個目標!就挑選你喔!!!打扮是比較土氣啊,不過加以裝扮一定可以與眾不同!

2015-1-9_ 14-57-3 - 複製

在出發「冒險」之前,先來觀賞一下早上的景觀:連續兩天沒睡覺的鄰居,連眼睛也睜不開……..咱們就叫他做「差不多先生」的前傳:「睜不開先生」

15

我確是很喜歡S4的畫質,很卡通化!

當美人遇見美男子,表情也特別的甜呢!雖然大家關係普通但是一見傾心喔!!(Eric其實覺得這眼神好恐怖=_=)

2015-1-9_ 14-57

對於沒有把妹經驗的Eric,以下兩人的對白就由觀眾想像啦~

2015-1-9_ 14-57-2 2015-1-9_ 14-59-3

其實有一件事沒告訴大家………在安德烈跟「準女友」談情時,「睜不開先生」竟然比他早到一步…..@A@

2015-1-9_ 14-57-3

明顯是別人僱用的特務!想破壞計劃?想都別想!

模擬市民的情緒的不同,做對應的事情也有較佳的效果!安德烈現在充滿自信,Eric神奇地發現,在他超有信心的時候,向對方表白,是成功的!!

2015-1-9_ 14-59

歷史性的時刻喔!我比較喜歡上圖的畫質這麼卡通(重點完全錯!)Eric在這情況真的不會配對白QAQ………心中只有葡萄(落淚……同時也為安德烈落淚,因為他終於向他的家庭走進一大步了!)

Eric相信他們的故事會繼續發展下去!而當面對S4如此新穎的系統,包括有極快的存檔、讀檔,還有許多Eric還未探索的內容呢!將來也會和大家分享哦!我也要說一聲:「Sims 3!我回不去了!」

2015-1-9_ 19-50-3

原來有太陽照射的光暈,呵呵!

廣告

The Sims 4 初來報到:遊玩文! 有 “ 4 則迴響 ”

發表迴響

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:

WordPress.com Logo

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.com 帳號。 登出 / 變更 )

Twitter picture

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。 登出 / 變更 )

Facebook照片

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。 登出 / 變更 )

Google+ photo

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+ 帳號。 登出 / 變更 )

連結到 %s